JRO_9079.jpg

2年前,在歷經希希在家門口出生的震撼體驗後,我這胎的目標就是要到醫院生! 

(希希的出生請見這篇: 小胖妞公主的家門口誕生記)

 

預產期1/31的哈哈,1/1就給我來個落紅,當周又再落紅2次,整個嚇壞我!想說才36週是要出來了嗎?!

醫生也說哈哈頭的位置很低了,表示他準備好了! 雖然36週出來的確是有點早。

再隔幾天產檢,醫生幫我內診,就說已經開一指了!害我整個嚇到~

(不過查了網路資訊,發現落紅或開1指後,有些人是當天或隔兩三天就生了,但也有人是兩個禮拜後...)

尤其我的生產速度又這麼快,所以懷孕後期每次產檢醫生都不斷叮嚀:第二胎會更快,所以一有感覺就要趕快到醫院喔,不然怕來不及!

所以搞得我很緊張,每天都很認真在感受到底那個”一有感覺”的moment是什麼時候,要衝去醫院⋯

有幾個晚上肚子有稍微悶悶的感覺,我就會雷達作響,嚴陣以待觀察是不是等下要衝去醫院~ 但都是虛驚一場。

IMG_0630.JPG

直到1/21這天,有幾次護墊都是濕濕的一片,晚上洗完澡就跟Tim說,我懷疑會不會是高位破水(這次真的是一有風吹草動就會很謹慎),怕寶寶會感染~ 和Tim討論後,決定打電話去醫院產房詢問。電話那頭,護理師說應該還好,有痛的感覺再來。但如果不放心,也可以來檢查一下。

所以晚上接近11點,跟希希說:「把拔馬麻先去醫院檢查一下,看弟弟是不是要出來了喔~」就去醫院報到~

 

到了醫院,說明一下狀況,護理師幫我檢查後說:「沒有高位破水喔~」

正當我想說:喔好吧,警報解除,那可以回家了。

護理師接著說:「你上一胎急產對不對?彭醫師有跟我們特別交代。那你先辦住院吧,剛剛內診已經開2指了~」

正當我有點措手不及之餘,她又補一句:「真的都沒有感覺到痛嗎?」 

我:「沒有耶~」

護理師問完基本資料後,問:「那你要打無痛分娩嗎?」

我:「嗯....應該不用...(內心想著以上次的經驗來看,應該不會痛太久,可以省下這8000元...) 」

護理師:「好! 確定齁? 不過你上胎生那麼快,這胎會更快啦!」

(我心想:希望如此!就不要到時候這次給我痛很久...)

IMG_6245.JPG

在Tim去辦住院手續時,護理師幫我綁上儀器測量宮縮和寶寶心跳,

雖然是第二胎,但是產房裡面的這一切都好新鮮阿,就像要生第一胎一樣XD

護理師:「嗯,現在宮縮頻率也已經3~7分鐘規律收縮一次了」

我:「(心頭一驚) 衛教手冊上說第二胎15分鐘規律收縮就要來醫院了!」

護理師:「通常還是要伴隨著痛感啦! 你還是沒有覺得痛嗎?」

我:「沒有耶...」

護理師:「你是不是很耐痛?」

我:「ㄟ...我不知道耶,應該也沒有特別耐痛吧...」 (阿就真的沒有任何痛感阿~ 肚子也沒有特別覺得緊緊的阿...)

護理師:「那我們再觀察! 彭醫師已經出發在路上了」

看看手機,11點10分。

 

躺在病床上,躺著躺著,時間來到12點半,

護理師:「好! 已經開3指了~」

我:「會不會今天還沒有要生?那這樣我要一直住院到生產嗎? 會不會他星期三才會出來?」
(我內心還是在想著哈哈說不定想跟姐姐同一天出來啊)

護理師:「不會啦! 都已經開3指了!一定是今天!如果今天沒出來,我們還會擔心呢!」

我一心想說真的是今天嗎? 說不定哈哈沒有要今天出生阿,這樣讓醫師大半夜趕來真的很不好意思耶!

IMG_6180.JPG

我跟Tim一邊聊天,一邊研究測量機器上顯示的數字,還有周邊的設備。

「這是什麼?」「應該是寶寶出生後要到這邊處理一下的台子~」「對耶~ 長得滿像的」

「上面數字是什麼意思?」「來查一下...這個是寶寶心跳,這個是宮縮指數」「指數的數字大小代表什麼?」「好像是宮縮的強度,網路上說大概到100就會超級痛了! 但也有人是30~40就覺得很痛!你現在是30~40耶~」「真的還是沒感覺耶...」

 

接著在12點半到1點15分之間,護理師又來檢查了很多次,一直都維持在開3指的狀態,然後我也還是完全沒有任何痛的感覺...

護理師:「咦?看樣子好像沒那麼快喔~」「不過醫師說這樣的話應該是一痛起來就很快了! 那我們再等等,你可以先起來走一走,做做運動,看會不會快一點」

於是乎我起來上個廁所後,在產房裡晃了晃,

Tim:「不然我們來跳舞好了」我:「好啊!但等下被護理師看到應該覺得我們很好笑」Tim:「也是」

想了想,我開始做深蹲,邊跟Tim討論是不是要趁這個空檔想哈哈的名字。

Tim就開始查起道德經,(為什麼是道德經呢?因為當時幫希希取名時,有去查詩經看有沒有什麼字可以用,雖然後來也沒有採納。這次Tim則是想要從老子的無為而治尋找靈感) ,然後就發現道德經跟他想像的不一樣...道德經原來很嚴肅,接著Tim就開始研究起道德經了XD

邊聊天的同時,護理師進來,看我在深蹲,說:「對對對!你多做這個深蹲的動作,可以幫助產程~ 然後等下可以再去上個廁所,我待會再來幫你內診」

這回上廁所,發現有點血絲。這時候是凌晨1點35分。

 

我:「剛剛深蹲後,有血絲」

護理師:「嗯! 那應該快了~ (邊內診)嗯~ 還是3指」

我覺得這次內診護理師好像伸得比較裡面。

接著,「啵」一聲,羊水破了!

護理師:「羊水破了喔! 你再觀察一下~」

我:「(帶著疑惑) 是你把羊水戳破的嗎?」

護理師:「子宮剛剛在收縮,在收縮的時候剛好就破了」

(我內心真的有懷疑是護理師戳破的...陰謀論XD  不過有這麼好戳破嗎?! ) 

 

羊水破了之後,1點45分開始,很快的我就感受到痛了,宮縮指數從30飆升到120,開始一陣一陣的痛,

「喔! 這就是剛剛傳說中的宮縮指數破百耶」「很痛嗎?」「就像很痛很痛的經痛」

約莫是5分鐘痛一次的節奏。

IMG_6179.JPG

痛了4次之後,時間來到凌晨2點10分。

Tim:「是不是要去外面跟他們說啊?」

我:「需要嗎? 他們在外面電腦不是也看的到這個宮縮指數嗎? 他們應該知道吧?」

Tim:「可是他們不知道你有痛的感覺啊~」

我:「也是齁~」

於是,Tim起身通知外面的醫師和護理師。(這完全是正確的決定!)

 

醫師和護理師聽聞,立馬衝進產房,非常迅速的開始所有準備動作,包含架好產檯和準備器具等等,並要Tim先迴避。

「喔開7公分了」「9公分了」「真的很快!」

「等下會有兩個階段,第一階段我會叫你深吸氣,憋氣,然後用力,先把寶寶的頭生出來;頭出來之後,就不要憋氣了,.........(忘記了),再把身體生出來」

「有想大便的感覺告訴我」

「有」

開始跟著醫師的指令,憋氣用力推了2次,

等到Tim被通知可以再進來的時候,我已經在第3次用力推的階段了,然後,寶寶的頭就出來了。

接著身體就出來了。

再來臍帶就剪好了。(不是通常都會問爸爸要不要剪臍帶嗎?!)

就生完了。

(Tim之前還跟我討論當我在生的時候,希望他在旁邊跟我說什麼,加油? 握緊我的手? ... 殊不知速度快到完全沒有這個機會)

IMG_0583.JPG

算了算,從羊水破到生出來花了40分鐘,從有痛感到生出來花了31分鐘,從叫醫師進產房到生出來花了6分鐘。

如果我沒有懷疑我有高位破水,如果當天沒有去醫院檢查,那很可能我會再度生在家裡。

如果凌晨2點10分Tim沒有出去叫醫師進來,那很大機會是即使我在醫院待產卻仍慌亂的生完 (或自己在產檯生完?!) XD

 

真的是滿刺激的。

還好一切都很順利!

真的很感謝老天給我一個生產不會痛太久的體質,

雖然產前很令人緊張,但聽到很多人要痛個8~10小時,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太恐怖了~~~

 

哈嘍林哈哈!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小家庭 :D   一家四口全員到齊了呢!

(很多人說我這麼好生,多生幾個...no no no,沒有計畫第三胎!謝謝) 

IMG_653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&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