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891.JPG

當媽媽以來,就很有意識的避免對孩子傳遞刻板印象或這個社會習慣會說的話。

舉凡:
「你是女生就該坐好」(男生也應該要坐好啊)
「你是男生不能哭」(為什麼不能哭,男生也該表達情緒)
「你是姐姐所以要讓弟弟」(為什麼一定要,變成姐姐又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)
「女生怎麼那麼愛恐龍男生怎麼會喜歡洋娃娃,羞羞臉」(就喜歡啊為什麼不可以)

 

聽到賣童書的業務唸故事時,跟希希說:「你猜哪隻青蛙是爸爸哪個是媽媽?這個是媽媽,因為他穿粉紅色的喔。」(心中大翻白眼)
幫希希買衣服的時候,也會盡量避免只買粉紅色(雖然最近她自己說喜歡粉紅色)

 

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點,但還有很多很多點是成長的路上會遇到的,像是文憑主義。

 

我也清楚記得自己國小升五年級的暑假,有興趣參加管樂隊的人要選樂器,我在長笛班的門口,對一個想選長笛的男同學說:「哪有男生吹長笛的」後來那個男生就去選豎笛了。到現在想起來,還是覺得自己很過分,對他很不好意思。

 

這世界有太多太多不必要的框架了。

希望自己可以成為讓孩子自由發展,支持他的興趣,讓他長成他想要的樣子的媽媽。

噢但當然不代表他可以沒有禮貌或規矩。

 

相信我們尊重孩子,也是教導孩子尊重他人的第一步。

 

一定要時時提醒著自己和伴侶。

 

首圖是哈哈穿著姊姊的桃紅色外套,因為還沒幫他買外套。

但,誰說男生不能穿桃紅色呢?

能駕馭桃紅色的男生不多呢!

我覺得哈哈駕馭得滿好的!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&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