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圗為蜜月旅程中的最愛影點 - 義大利的托斯卡尼)


蜜月回來後,經期晚了1個多禮拜,但是當下覺得應該還好,因為我的經期本來就不是那麼準~ 
又再隔了幾天,還是沒來,跟Tim說該不會是懷孕了吧? 不過我們都覺得應該不會吧,可能只是我比較不準而已。
不過出於直覺,我還是戴著口罩去康是美買了驗孕棒 (第一次買這種東西很害羞啊!)

沒想到,沒想到,竟然出現兩條線,心頭大驚! 兩個人不可置信…
為了確認,我隔天立馬去婦產科檢查~
醫生問了我上次的經期時間後說:「如果有的話,現在已經7個禮拜了,應該可以聽到心跳了。」
用肚子超音波看了半天看不到,後來用陰道超音波,就看到了小白點! (但我還是沒聽到心跳聲)

「要生嗎?」
「蛤? 那還要很久啦!」
過了一會兒才會意醫生說的不是很快就要生了,而是問我要不要生下來…
「喔喔! 要!」

然後就在腦筋一片空白中拿到了媽媽手冊…


拎著小白點的照片,在捷運站與剛下班的Tim相見,
在Tim眼前晃了晃超音波照片,
「真的是懷孕了耶,老公…」
「真的喔…」
「好快喔…」
兩個人心情複雜的手牽手散步回家…

以前想像的畫面是,知道懷孕後兩個人會開心的轉圈。現在與想像截然不同啊!!!!
結婚後,我們討論過關於孩子,以順其自然為共識,只不過沒想到順其自然來得這麼迅雷不及掩耳! (代表身體很健康?!噗)

又過了兩個禮拜,想說在跟家人宣布這個消息前,想說再去婦產科確認一下他還好不好。
這次Tim跟我一起去。

「醫生,我想確認一下寶寶現在好不好~」
「3個月有人形才能算是寶寶,現在只能算是胚胎」
「喔!」 (真是嚴格的醫生XD)

這次醫生用肚子超音波,就聽到小胚胎清楚而有力「咚~咚~咚~」的心跳聲。
醫生說: 「胎兒的心跳是成人的3倍速度! 他現在很好。」
在那一刻,突然覺得這一切變得好真實喔! 有個生命在我的肚子裡耶!
原本的不知所措,在聽到這個心跳聲的瞬間,我的心情如撥雲見日般的明朗起來。

「咚~咚~咚~」
我和Tim相視,笑開顏。


[原來是這樣]

1. 原來懷孕幾週是用上次經期開始的第一天計算的,而非精卵結合的那天!

2. 原來在7週,還是一個小白點的時候,就會有心跳了! 以前直覺以為要等到有人形的時候才會有心跳。

3. 原來寶寶3個月就會有人形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第一孕期 蜜月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&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