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圖為Tim來上海的時候拍的,營造一種日系的感覺! 但我實在是不適合這種不笑的表情阿!!!)

(我還是喜歡走笑的路線! 不過攝影師Tim可能想拍拍看不同的風格! ) 


因為到上海短期工作兩個月,所以高層次超音波必須在上海做~

上海同事對於我懷孕還來上海工作覺得很驚訝,想說家人竟然放我出來!

因為原本就計畫申請到上海短期工作3個月,換個環境多點新的刺激,不過在跟公司申請後一個禮拜才得知懷孕,立馬先跟總經理說再讓我想一下。 (所以總經理是世界上除了我&Tim外,第1個知道我懷孕的人! (當然醫生護士不算))

跟Tim討論後,覺得因為之前就去上海玩過2次,不算太陌生的環境,離台灣航程也只需要2小時,加上要去的時間是很穩定的第二孕期4~6個月,上海公司又有我的好朋友Louise & Christine可以互相照應,所以應該還滿OK的! 而且寶寶出生後,應該就更不可能去外地工作2~3個月了。

當然雙方家長是有些擔心的,因為跟雙方家長宣布懷孕這件消息的時候,兩個媽媽第一時間的反應果然是: 「阿你不是要去上海?」「可以不要去嗎?」

完全可以了解家長們的擔心,但是由於已經和Tim充分討論過了,所以還是沒有改變這個決定。

只是無論幾號出發,我設定10月底一定要回台灣,不然到時候肚子就太大了! 

感謝家人對我的決定的尊重以及最最親愛的老公的支持!

為了讓家長們更放心些,所以在上海住宿訂在Christine住的那棟,這樣如果臨時有什麼狀況,可以迅速找到支援。 (真的是非常感謝Christine & 她老公以及Louise在上海的照顧!!!)


高層次超音波,在大陸俗稱「大排畸」,會針對寶寶的器官結構從頭到為詳細檢查。

台灣也是自費項目,價格大約是NT$4,000。來上海產檢,我跟隨在上海的台灣同事Mufan推薦的美華醫院,大概是私立的關係,竟然要3,000 RMB!! 是台灣價格的3倍多,我也是醉了! (大陸用法: 表達一種無奈、無語和無法交流的心理感受)

由於高層次超音波會照得比較詳細,所以順利的話需要30分鐘,但如果寶寶不太動,讓醫生無法照到每個部位,醫生就會請你出去走動走動,可能就會需要花2~3小時或甚至叫你下次再來! 

所以過來人的同事說前一天可以先跟寶寶溝通,如果當天他不太動的話,可以喝點熱可可讓他興奮一下。

Tim特別飛來上海陪我做這次產檢,來探望我並一起參與每個可以看到寶寶的時刻~ 因此我可不能冒著會被醫生說下次再來的風險! 

所以檢查前幾天,我就開始每天跟寶寶說:「下禮拜一下午就要去照超音波嘍,你到時候要乖乖地轉動讓醫生檢查喔!」


產檢當天,覺得上海美華醫院的服務滿好的,醫護人員非常親切與專業,整體空間設備看起來也不錯,還有免費的咖啡、熱可可或熱牛奶可以喝!  (不過服務好也是應該的啦,畢竟收了我這麼多錢!!!)

掛完號量完體重和血壓後,護士叫我先去候診區等待,

我問:「你覺得我需要喝一點熱可可嗎?」

護士:「可以喔,我也怕他不太動」

於是我很開心的遵循指示,喝了一個紙杯的熱可可 XD (之前都盡量避免攝取咖啡因)

沒想到喝完沒多久就輪到我了!

是由一個親切的超音波師進行,她一邊照一邊說:

「寶寶動得很厲害,是個很活潑的寶寶!」

「ㄟ…應該是因為我剛剛喝了一杯熱可可…」

「他動得太厲害了」「哎呀,又跑掉了」

過了一會兒,

「寶寶~讓我照一下喔!」

「照到了,這裡是他的某某部位」

「嗯! 雖然很活潑,但是個乖巧的寶寶」

最後看3D超音波的時候,寶寶用手摀著臉,超音波師說:

「哈哈,是個害羞的寶寶!」

我在心裡想,所以到底是活潑的寶寶還是害羞的寶寶啊XDD

而且他看起來好像嘟著嘴,不是很開心的樣子,

我在想,他是不是在跟我抗議說,他明明前幾天就已經做好準備要乖乖轉動了,但是媽媽怎麼還是喝了熱可可,讓他一直動一直動,跟說好的不一樣(嘟嘴) 

Tim說我想太多了XD

好嘛好嘛~ 寶寶你很乖乖!! 要開心喔! 


這次檢查還附了寶寶的小影片耶! 

好可愛!!!! 他好像在喝水? 還是吃手指?!



然後然後,就在Tim來上海的前一天晚上睡前,我感受到第一次的胎動了!!!

非常輕微,很像腸胃蠕動的感覺!!!

第一個剎那還不敢確認,立馬掀開棉被對著肚子說:「喔~~是你嗎寶寶? 」

我想他一定是因為知道爸爸要來了,所以很開心地動了一下讓媽媽知道 :D

不過爸爸來了的那幾天,我就沒感受到胎動了! 可能他在害羞?!!


Tim此行來也順道慶祝我們結婚一周年。

因為結婚一周年是紙婚,所以畫在衛生紙上 :D

一周年快樂~~~親愛的老公! 我們就要步入新的階段了呢!


[身高體重小紀錄]

[20週] 寶寶 374公克 15公分

          我的體重+1.5公斤

[原來是這樣]

1. 原來一點點咖啡因寶寶就會動得很厲害!

2. 原來第一次胎動的感覺很像腸胃蠕動啊! 真的是很難形容的奇妙感覺啊!

3. 高層次超音波: 20~24週做最適合,羊水量和寶寶大小最適中。太早做的話寶寶太小,心臟血管影像細節較不清晰,太晚做的話寶寶太大,活動空間變小,較不易在子宮裡任意翻轉,因此不容易照到各個部位,再加上骨頭鈣化越來越明顯,會擋住骨頭後面的影像。

arrow
arrow

    南西&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