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50.JPG

希希快兩歲了,是個古靈精怪的孩子!(但其實也沒養過別的孩子,所以無從比較是不是真的比較古靈精怪 哈哈)

跑步的樣子咚咚咚超可愛,尤其當他拿了一個你說不能拿的東西,被你發現後,會露出賊賊的表情,然後跑給你追,跑飛快,超級好笑。

跟大人有樣學樣,模仿能力超強。像是拿手機講電話可以講一串不知道在說什麼的話,講得煞有介事~

最近大概是所謂的語言大爆發時期,學說話非常快,常常說出很可愛的話~ 

 

[愛你]

希希會把大家點名一輪,嘴巴很甜的說愛你。

爸爸,愛你~  媽媽,愛你~  阿公,愛你~  阿嬤,愛你~  阿姨,愛你~  姑姑,愛你~ 大家,愛你~

大家就會笑得喜孜孜。

還會跟窗簾,燈,沙發等等物品們說愛你XD

IMG_4299.jpg

 

[姑姑兇巴巴]

平常希希吃飯都會邊吃邊玩,把飯含在嘴巴,吃很久~ 有時候婆婆都要很辛苦的餵2個小時...如果小姑在家,給小姑餵通常會快一點,因為小姑會比較嚴肅的叫希希快點吃。(小孩子很會察言觀色?!)

某次婆婆開玩笑跟希希說:『姑姑兇~』

希希聽一次就學起來了,我跟Tim下班回來就跟我們說:『姑姑兇~怕怕』

我們就笑翻了!

可能是看每次講的時候,大家都很有反應,所以希希就常常說,後來還進化成『姑姑兇巴巴』,在姑姑面前也很常說 XD但有時候會很甜的接著說『姑姑愛你啦』

 

某次在姑姑面前說得很小聲

希希:『姑姑~(大聲)兇巴巴~(氣音) 』

小姑好氣又好笑:『你在我面前說,我還是聽得到好嗎?』

希希:『故意,小聲~』(說他故意講小聲的)(不過這又是這哪裡學的?!)

真是快笑死了!!

IMG_E4514.JPG

 

雖然常說姑姑兇,但是希希還是很愛姑姑的!

某天姑姑要出門上班,

希希:『不要上班~不要~』

婆婆:『希希想要姑姑陪你玩嗎?』

希希:『嗯!』

婆婆:『姑姑要去上班賺錢啊』

希希立馬跑去櫃子邊,墊起腳尖,拿了上面所有的零錢(約莫20元),跑到門邊給姑姑!

小姑笑著說:『20元不夠啦』

但是這個行為真是超級感人的!!

 

更好笑的是,最近希希跟肚子裡的弟弟說話,竟然對著肚子跟弟弟叮嚀...

[不要/不行/不是的]

開始進入說不要不要的時期了,只要問他要不要或好不好,希希通常都會說不要~ 還會冒出不行或不是的XD

有時候還會當糾察隊,管我們戴眼鏡,只要戴著眼鏡,就會皺眉說『眼鏡不要~』(有時自己拿去戴...)

 

最近最愛說的是『把拔不要~把拔不要~』『馬麻要~』這個情境會發生在希希早上起床的時候,或洗完澡要幫他穿衣服的時候,抑或幫他洗屁屁換尿布的時候 (爸爸心碎)

IMG_2168.JPG

 

有一次睡前已經約定好看完兩本書就要關燈睡覺,看完之後,希希還要玩貼紙(最近熱愛貼貼紙)

我:『不行喔!我們剛剛約定好了』

希希:『貼貼紙!貼貼紙!』(開始哭著大叫)

我:『媽媽知道你想玩貼紙,但我們約定好了,看完這兩本書就要睡覺了!我們明天再玩貼紙~』 (平靜而堅定)

希希:『貼貼紙!』(又急又氣,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)

重複這樣的對話2.3次後,

我:『來!媽媽抱抱~』

希希走過來,已經泣不成聲,在我懷裡邊抽蓄邊哭,我坐在床上抱著他安撫他的情緒,

突然在我懷中的希希叫了一聲:『把拔~』

Tim在旁邊:『要把拔抱抱秀秀嗎?』

希希:『把拔~不要~』

Tim一臉無奈的嘀咕:『明明就是生你媽媽的氣,還在那邊說把拔不要~』

我快笑死XD

 

但還是很愛爸爸的啦!

IMG_2970.jpg

 

[嗯嗯尿尿]

因為希希是個尿布很滿或甚至大便了都不會哭著要換尿布的孩子(對不舒服的忍受度很高?!)所以婆婆有教希希:『如果大便了,要跟大人說『嗯嗯了!』,這樣我們才能趕快幫你洗屁屁,才不會紅屁屁不舒服喔!』

大多時候,希希大便了都會會跟我們說:『嗯嗯了!』,但有時候他會故意騙我們~

 

希希:『嗯嗯了!』

大人:『好~我看看』『沒有啊~』

希希(賊賊的表情):『尿尿,而已啦!』

那個”而已啦“的語氣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XD

IMG_3025.jpg

 

[救命哪]

前幾天希希在我們要抓他去換尿布的時候,突然冒出:『救命哪』
(不知道哪裡學的,可能是看卡通?!)

然後接連幾天要抓希希的時候,他有時就會說:『救命哪』

快要笑死~

 

[幫忙]

巧虎有教要幫忙做家事~(巧虎真的是教導小孩生活常規的好幫手啊!)

 

情境會發生在:

1.希希看到掃把/拖把就會想拿來掃地/拖地

2.晚上吃飯前他要發筷子和湯匙給大家

3.吃水果的時候,希希會看誰手上的水果已經吃完,自動拿個新的水果幫你補貨。

 

希希做完之後就會洋洋得意的說『幫忙~』『希希會,幫忙!』

IMG_4955.jpg

 

同時,請別人幫忙的時候也會說~

晚上睡前都要把娃娃或被他選中的玩具從1樓客廳拿到3樓房間,有時候希希想拿的東西太多了,自己拿不動,就會說『請幫忙~』

IMG_5050.jpg

[從用”希希“當主詞,進步到會用“我”開頭了]

  我:『希希,來~ 剛剛你把玩具拿出來,現在要把他們收起來!』

  希希:『好!我知道了!』

 

[會說比較完整的句子]

『希希要撥橘子』(有主詞/動詞/受詞了呢!)

IMG_4562.jpg

[其他有趣小記錄]

 

- 有次希希在家裡不小心跌倒,自己站起來,說:『要小心喔,慢慢走』

  現在也會跟懷孕的我說:『媽媽~要小心喔!不要跌倒了!』

 

- 因為我懷孕不能抱希希,所以都是Tim或是阿公阿罵抱。

  再加上希希越來越重了,手真的會痠,所以會跟他說希希自己走好不好,有時候可以,有時候還是要討抱,希希就會自己說:『希希好重,把拔好累』

IMG_5479.jpg

- 有天早上起床,

  我:『希希來穿外套』

  希:『不要~』

  我:『希希起床要穿外套啊~你是不是希希?』

  希:『不是!』

  我:『你不是希希喔? 那你是誰?』

  希:『小可愛』

IMG_E5494.JPG

(有樣學樣-偷拿我的眼線膠筆來畫眉毛)

 

- 2017跨2018,一不小心就讓希希跟我們一起在床上跨年倒數了...(希望2018可以讓希希早點睡覺...)

  Tim:『5,4,3,2,1! 希希新年快樂!』

  希希:『新年快樂!恭喜恭喜~』 (去年農曆新年有教她說恭喜恭喜~希希竟然記得新年快樂後面可以接這個!)

IMG_1163.jpg

 

- 現在洗澡大多時候是Tim幫希希洗澡,我也在旁邊一起洗,節省時間!

  前幾天洗澡的時候有落紅的徵兆,但現在才36週算還有點早,希望弟弟可以在肚子裡再待久一點點...

  希希:『媽媽流血了!』『媽媽痛痛~呼呼~』

  Tim:『希希,你跟弟弟說:『再晚一點再出來』好不好』

  希希:『好~ 『出來!』

  Tim:『不是啦!!! 前面的也要一起說~ 來,說:『弟弟~還不要出來喔!』』

  希希:『好~』 『出來!』

 (越幫越忙?!)

IMG_5857.jpg

(最近很愛拿曬衣夾來裝飾自己)

 

- 以前唱歌都只會接唱每句的最後一個字,最近幾天一夕之間,突然會唱歌了!
  從妹妹背著洋娃娃,小蜜蜂,小星星一直唱到醜小鴨!! 驚人的進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西&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