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7週 我們去東京玩,當作Baby Moon)

[懷孕照樣趴趴走]

感謝我很幸運的在孕期沒有不舒服的症狀,寶寶也都很穩定,所以在孕期我還是照樣趴趴造!

而且甚至意外的比以往出國次數更頻繁~後來發現寶寶真的跟我搭了趟很多飛機耶!

她在義大利著床,第6週去沖繩員工旅遊,第11週泰國出差,

第17週飛上海工作,第18週廣州出差,第19週飛山西平遙古城出遊,

第26週從上海飛回台灣,第27週和老公去東京玩,當作是Baby Moon,把握卸貨前的兩人旅行時光!

我想我的寶寶未來應該會是個愛旅遊的孩子吧!哈哈


話說我從上海回台灣的時候,適逢台灣孕婦在赴美的飛機上生子的新聞期間,

所以我在check in時,上海機場人員超緊張!直問:「幾週了?」「有適航證明嗎?」「有媽媽手冊嗎?」「狀況穩定齁?」

我那時候才26週,32週才需要適航證明啊!而且我是要回臺灣耶~ 又不是要飛美國XD


喔!還有成為孕婦後,才知道機場出關有孕婦通道!可以不用通過X光器(雖然我也搞不清楚那是X光機器還是金屬探測器),改由機場人員搜身!

孕婦通道對於要在中國搭飛機非常方便!!

因為在中國機場排隊的人潮真的是超級恐怖!動不動就要等上半小時到1小時~ 所以走孕婦通道可以省很多時間!!

[子母線出現]

大約5個多月,在洗澡時,猛一低頭發現從胸下方經過肚臍到下腹出現了一條線!

原來就是傳說中的子母線!! (也叫妊娠中線)

和妊娠紋不一樣喔,妊娠紋是因為皮膚組織撐大到失去彈性所產生的斷裂現象,一旦出現很難消失…

而子母線是每個人身上原本就有的紋路喔,因為人體結構都是以左右兩邊對稱發育,子母線就是在中間出現連結形成的紋路,但是在懷孕前是極不明顯的白色紋路,因為懷孕後的賀爾蒙變化產生色素沉澱才逐漸變深的,生完之後會慢慢變淡~

我的子母線還歪掉XD 是因為脊椎側彎嗎?!!

現在7個半月了,顏色真的是越來越深了...從上圖的淡淡橘色變成咖啡色了 (驚)


[四個月就知道性別]

知道是女兒後,Tim就開始擔心了... 

「以後要跟她說大學畢業後才能談戀愛」
「欸我們大一就開始談戀愛了耶」


「要跟小公主說不是每個男人都像爸爸一樣這麼好的!要小心」
「是是是!」


「以後她男朋友來家裡拜訪,我一定要張大眼睛好好看他!準備一把散彈槍好了」
「有沒有這麼誇張!」


「以後要跟她說28歲以後才能跟男朋友出去過夜」
「是喔我們自己都不是這樣了耶,你這樣不行啦~ 而且就算禁止她,她還是會偷偷來的! 還不如教育她正確的觀念~」


「我參加朋友的婚禮,看到新娘爸爸交付女兒給新郎時,覺得到時候我女兒結婚我一定會崩潰...下一個生兒子好了,不然我會崩潰兩次...」
「好啊!不過我也無法決定下一胎的性別捏」


Tim說:「男人都是想盡辦法弄到別人的女兒,又極盡所能不讓別人追自己的女兒!」

重點是女兒現在都還沒生出來耶~ (攤手)

[懷孕會變笨]

據說懷孕會變笨或記性變差,因為營養被寶寶吸走,睡眠不足,或是因為賀爾蒙分泌,所以會讓孕婦對於記憶性或單調的事情變得健忘...

我覺得我好像有時候記性真的變差了或是反應變得比較慢,不過其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的關係~反正現在都推給懷孕就對了XD


[越來越明顯的胎動好好玩]

大概到6個多月的時候,胎動才變得比較明顯!

看到肚皮突出來真的覺得好好笑喔!Tim第一次摸到她很明顯的凸起(我猜是她手舉起來)直說好恐怖XD 

請看她向左邊打了一大拳:


這個是她在中間波浪搖滾:


而最近7個多月更是可以感受她在裡面很活潑的動來動去!

有時候在打拳擊,有時候冷不防側踢!還好還沒有讓我覺得痛~~

現在也會跟她互動,他踢一下,我壓兩下~ 

有一次她有回應我兩下,我就再壓三下,結果她也回應我三下!! 超級可愛的!


arrow
arrow

    南西&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