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B9A4191      

製作影片應該算是婚禮籌備中,花了比想像中還要久的時間的部分。

一開始本來把製作交往&成長影片的這項任務分配給Tim,

因為想說他在新加坡,很多事無法參與,所以交給他做影片很合理吧XD

殊不知後來因為種種原因,Tim到了婚前1個多月還沒動工,容易焦慮的我只好一起跳進來了 = =

 

想說要放的照片之前就先挑好了,做起來應該很快,但是後來在影片軟體使用和影片內容文字都花了超多時間...加起來應該花了整整3個禮拜,平日晚上下班後&週末六日整天的時間...

 

我之前還為此買了mac (藉機),因為大家都說mac做影片很快很簡單又很漂亮,但後來發現我的這版mac做出來的影片大小無法全螢幕投影在國賓的螢幕...  只好另尋他法!

大多數的人都會用“威力導演”或是“繪聲繪影”軟體製作影片,但在這麼短的時間,我們兩個人實在是很懶得去研究用法,所以最後用了一個線上編輯的軟體“Prezi”,好處是上手容易,再加上他有一些內建模組,又可以透過zoom in創造一些效果!但是最後要輸出成影片的時候真是超級麻煩~因為內建每頁停留秒數僅有3秒和10秒這兩個選擇,一個太短一個又太長...

最後只好用電腦播放影片,用手動切換每頁,然後用另一個軟體抓取電腦的畫面...

所以只要中間有哪裡的手動切換速度不對,就要全部重來再錄一次...用到Tim快崩潰!!!!

最後還需要再用另一個軟體配上音樂...真的超級麻煩!!!所以不推薦用Prezi來做結婚影片!!

 

不過最後出來的影片成品我們都很喜歡!還好辛苦是有代價的 哈

 

交往影片 

取材來自於Tim自己畫的”我們的故事“的小書(求婚時用的)

音樂是Tim配的,前面的音樂用灌籃高手的音樂,讓我一開始聽到有點小錯愕XD

 Tim說挑選原因是因為歌名是“好想大聲說我喜歡你”,再加上這首歌是我們這輩都很熟悉的歌,

聽到就會覺得很青春,符合我們當時很青春的年紀!(好吧~這些理由好像還不錯)

 

(賓客很認真的看影片)

 0B9A4707

 

為了和大家有互動,也希望大家有認真看影片,

所以播完交往影片後有三題有獎徵答考考大家:

  1. 我們在哪個捷運站邂逅?
  2. 我們的交往紀念日是幾月幾號?
  3. 如果以後生女兒,Tim說要取名為?

(超開心&感謝大家踴躍舉手搶答!! 如果沒人舉手真是太尷尬惹 哈哈)

 0B9A4779   

 

成長影片:

 

這部影片長度稍微長了點...

因為兩個人都各用了5分多鐘講述從小到大的故事(28年人生要濃縮成5分鐘已經很不容易了嘛)

音樂: One Republic的 “Life in Color” & Robbie Williams的   "Better Man" &   馮曦妤的 “A little love”

 

噢!另外因為影片長度有限,無法把所有親友的照片都放進影片裡,我們又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參與感,

所以在婚宴中間沒有活動或影片的時候,螢幕上輪播的不是婚紗照,

而是我們挑選出來和更多親友們的日常生活照輪播,不只是新郎新娘的朋友,也有一些親戚 &父母和朋友的照片,讓大家邊吃喜酒邊聊天,邊看舊照片話當年更有趣!

 

雖然做影片要花很多時間,但是可以藉著婚禮這個機會,

好好回顧過去成長的點滴,感謝參與著我們人生的每個親朋好友,

細數兩人交往的甜蜜,一起攜手迎接未來,也是挺有意義的,對吧!

 

婚禮影片製作要點:

1. 故事內容先大致想好,然後將要放的照片先全部挑選好,做起來比較快。

2. 挑選原則:每個時期的照片各一張,最好挑選當天會出席的親朋好友們也有露臉的照片,這樣大家會比較有參與感!

3. 照片裡的人如果很多,或是小時候的照片,最好標註哪個是新郎新娘,
4. 這樣賓客才能在短短的秒數裡看到你,一起分享你每個階段的模樣,不然很容易頁面切換太快,還沒辦法找到你就跳到下一頁了,他們也會花很多時間在辨認哪個是新郎新娘,無法融入你要述說的故事裡。

5. 一支影片的最佳長度為5-7分鐘

6. 影片裡的文字大小要夠大,賓客才看得清楚

7. 每頁停留秒數要夠,跳太快大家會來不及看,我們大約抓一頁停留7秒左右(會再視當頁的內容文字多寡而調整)

8. 音樂就挑選自己有fu的就可以了! 我們當時時間有點趕,為求方便,所以就挑1~2首音樂為主,如果有時間可以剪很多首歌搭配不同情緒轉折。

arrow
arrow

    南西&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